元宵節過了,那天好像忘了吃湯圓。今年的我特別想去中正紀念堂看花燈。大概是因為太久沒看了吧,以前對花燈不怎麼感興趣的我,今年特別想去那兒走一趟。

禮拜六晚上爸爸開車時有在外頭繞了一部份,看得出來和以往的熱絡有所不同。長輩們在車裡興高采烈地談論著,那時的我卻有些失落,總覺得自己好像失去了些什麼。

不自覺想起之前金城武被採訪的內容。他說,小時候的他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在台灣,別人叫他日本人;在日本,人家叫他台灣人。我不是混血兒,當然不會有這種自我認可上的問題,只是回到台灣的我總不時有些格格不入的感覺,但卻又偶爾感覺到自己在家鄉的一絲絲歸屬感。

Can't say that I'm lost. However, it is really conflicting. Confusing, inde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quirri 的頭像
    Daiquirri

    Sherry's Narrow Mind

    Daiquir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