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甘心一輩子只做個小職員。

以前年紀小的時候,常常胸懷大志,像電影、電視裡頭那些有著super power的heroes一樣,心裡頭老是信誓旦旦地認為自己該是天生就有番作為的,所以那個時候對於那些已經有些年紀、卻又還在entry level做事的人,說到底,總有些看不起的念頭。

那時候的我心想"怎麼做事做到這把年紀了還在這種職位?不覺得丟人嗎?"


因為S和D的離開,前陣子開始我又開始不安的念頭,再加上新開發英國和中東的市場並不如我預期中的順利,左眼皮又開始像上回一樣持續跳個不停,說真的,心情很難好到哪裡去。

我總還是盡量用跳舞去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但昨晚卻又真的是down到不行,就連已經換好衣服了,我卻還是決定離開加州在路上四處走走。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嘛,想幹嘛。


晚上和同事聚餐完後,行經久未經過的Hyatt,我決定和同事say goodbye,進去看看久未見面的老朋友們。

還是依舊富麗堂皇的大廳,只是時近佳節,二樓明顯有著好幾攤尾牙正在進行著;就在走向櫃台的同時,我發現老同事們的頭髮都不一樣了。

Emily眼尖看到了我,本來還客氣地把我當客人問需不需要幫忙,卻不到半秒的時間內就認出我,並叫出我的名字。我說"怎麼現在頭髮都可以放下來啦?"以前在Hyatt的櫃台,所有長髮女生都是不准留瀏海,而且只能綁包頭的。Emily說,新來的GM人超好,所以一些規定也就改寬鬆了,所以只要綁馬尾就好。後來看到了回籠的Isabella,還是老樣子的Ivy、Vivian和Betty,我有種時光倒流的錯覺。

後來上了GC,坐在那兒和Eliza還有Piper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其間我聊到,其實我是真的很喜歡在那兒工作的那段日子,無奈輪班的日子真的可能不太適合我,所以即使它是我到目前為止可以賺到最多錢的工作,我還是不得不捨棄這個選擇。

今晚聊天的話題,Eliza和Isabella都不約而同地提到,她們都只想做個快樂的GSO,根本沒想要當T/L,而不用說往上當AM了。Isabella說"T/L才那麼點錢,又常常只能坐在back office不能up sell,而且又累,我才不要"。

我想到了做了應該有八年的Susan。她一直都在做Cashier的大夜,一路走來都是GSO;雖然從未和她正式聊過這個內容,但我想,她會這麼做,應該也有部份原因是這個吧。


離開Hyatt後,走在路上的我開始想著自己究竟是哪種人。在回台灣工作了這些日子後,我是被磨練地成熟了,還是被磨碎了內心原有的那份雄心壯志?看著公司的主管,我想著自己未來會有的可能性,而就在那一剎那,我有了"想這麼一直當GSO就算了"的念頭。

我站在路口發呆,被自己的這種想法給震懾住了,想著自己究竟是該往右邊走去坐捷運,還是沿著忠孝東路往左走到統領牽車子。

最後我決定讓晚風吹散因晚餐而沾染全身的烤肉味,聽著音樂又在路上走了起來。

我想我終於開始了解,那些曾經在我眼裡"不怎麼樣"的小職員,甘心就這麼做一輩子或許並不是因為他們做不來或不肯做,而是這個世界上,本來就該有人在領導,有人在跟隨。這個世界上如果沒有黑和白,人們又怎麼會懂得去做對比?


我還是不安,但我希望將來的自己會以現在的自己做的決定而感到驕傲,所以我希望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再給自己一些信心能再繼續走下去。我想,或許該看看自己的能耐到底在哪裡。如果到最後事實證明我只能當個乖乖聽話的娃娃,或許我會就這麼認了。

未來會怎麼樣?I'm not a fortune tel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quirri 的頭像
    Daiquirri

    Sherry's Narrow Mind

    Daiquir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