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不認為自己身上有多少處女座的特質,除了精神上的潔癖。

現在回想過去這二十幾年以來,我似乎沒在任何人面前動過怒的經驗,更不用說像個自律神經失調一樣的人破口大罵。但是人都會有情緒,有的時候我不表現出來並不代表我沒感覺,而只是希望能用平和一點的方式去讓自己接受或淡忘。我是個對自我要求極高的人,所以如果你要我接受任何人對我於人格或行為舉止上的質疑,那我會說,你可以乾脆一槍把我斃了比較快;再不然,跟我說一聲,我會從今以後不再出現在你面前。

因為我向來重視朋友,所以我可以很大膽地說,我自認為從未在任何活動或場合做出些讓我朋友丟臉或不開心的行為。你可以說我自視甚高,但我可以很明白地說,如果今天有些行為我自己都不能忍受被那樣對待,我又怎麼可能會容許自己做出那樣的行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我至少還懂。

我痛、恨勉強別人,任何對我有些許了解的人就該會從我平常的態度查覺出端倪。所以,如果今天你想控訴我逼迫任何人去做些決定或嘗試去影響別人的自由意識去從事任何活動,那我可以說,或許你該重新審視一下你對於我的認知。我向來有我的堅持,而且向來堅守不放,可惜的是,似乎有些人就是不懂我在這方面的固執。我向來就敢作敢當,所以也就從未害怕要對自己行為造成的後果而負責,然而在我對自己負責的同時,我又該怎麼要別人對自己所說過的話或所做的事負責?

我活了二十幾年,做人或許說不上極為成功,但至少還懂得怎麼表達自己的意見及想法,而不是假手於他人以逃避現實。

有沒有人能告訴我,
怎麼現代的人這麼吝於對自己的行為和想法負責嗎?
有沒有人能回答我,
怎麼現代的人這麼容易聽信別人的話而沒想過要去求證嗎?


我從未想過要抹煞任何人對任何事的付出,更沒有意圖想去嘗試影響任何人的決定或行為,所以可否請你也不要自視甚高到認為身邊的人有責任或義務去迎合你想要的模式?朋友之間可以互相扶持和容忍,但誰都沒有資格恣意要求別人該怎麼配合。如果你心甘情願地付出,我會感謝,並盡我所能地在這份情誼上回予最大的誠意;如果這份付出是基於某些期望而存在的,那麼請恕我無法保證自己能夠達到你的期望。


我平常真的很好說話,但也請了解,處女A的倔強和潔癖很難被說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quirri 的頭像
    Daiquirri

    Sherry's Narrow Mind

    Daiquir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