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的SYTYCD還在audition階段。兩集的節目裡播出了他們在Salt Lake City, Dallas, Charleston, 和Washington DC的audition片段。

其實前幾集向來都挺無聊的,除非真的有很特別、很talented的人出現,(說到底,節目製作人大多還是會選些可能很瞎的片段播出,求收視率),不然我大多不會pay much attention在上頭。

最近因為這個節目,我又開始了有些想法。像之前提過的,SYTYCD這個節目要求的是多元化,所以就算你擅長於某種舞,並不代表你能得到最後的成功;舞者們將被要求做各式各樣的嘗試,而且必須"做得很好",(當然,不然就會被刷掉)。在看這麼被要求diversity的節目的同時,我想到前陣子看到超級星光大道的某個片段;當中某個參賽者因為選的歌曲不是自己所擅長的,所以表現地並不好的時候,幾位評審最後給她的建議是"就好好唱適合妳的歌,在那個領域裡做到最好"。

我忍不住想,那到底要好到多好才算是好?能專精於一項是好,還是得夠多元化才能算是好?如果我是超級星光大道的那個女孩,我會甘願在自己擅長的領域裡當個最好的,還是情願做盡各項嘗試、承受極大的壓力,只希望自己能有所突破?


下面是第三集裡兩個audition的片段。
第一個片段請看0:24~4:20。

 
第二個片段請看1:35~5:20。
 

其實可以很明顯地看出來,這兩個舞者所擅長的舞碼大同小異。Brandon舞齡已有十年,學的是芭蕾、Modern、New Jazz和HipHop;而Anthony則是剛從著名的Juilliard學院畢業,audition時跳得是現代舞。

僅管方向相似,但我相信就算是普通觀眾也都猜得出評審的喜好,知道誰獲得了去Las Vegas的機會,誰沒得到。就像Mary說的,光看Brandon那段solo,我就有種"It got my breath taken away."的衝擊感,當然就更不用說評審和觀眾會對於他接下來的發展有多少的期待了。

除了在某方面的專業之外,我想評審想看到的還有potential,還有在舞蹈裡所展現出來的personality,而Anthony的最大問題或許是在於編了一段和音樂不太襯的舞蹈,所以就算他表現出他的technique有多好,還是不足以打動評審的心。

所以,到底要好到多好才能算是好?當然,我知道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但我還是很想知道,也很希望自己在碰到無法突破的窘境時,能有那種恆心毅力去更上一層樓,達到自己心目中"好"的那個目標。

Anyway,提到了芭蕾,當然就得提到我最愛的舞蹈電影之一,Center Stage!附上電影最後的一個片段,是一段不怎麼古典無聊的芭蕾舞表演唷。說真的,看完這部電影後真的有讓我想去看芭蕾舞表演的衝動呢!嘻。

嗯,改天再來談談這部電影好了。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找這部電影來看看唷!只是......我不知道中文片名是什麼就是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uir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