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爭取自己想要的固然是件很重要的事,但懂不懂得珍惜,卻是能不能讓那快樂延續下去的重要元素之一。


最近,我開始慢慢了解、並且真的學習到,有的時候,當你想要些什麼的時候,勇於爭取是很重要的。
(好啦,雖然幾百年前開始就一堆人苦口婆心勤過我了。Orz) 每個人的心思那麼多,有的時候不說出口,別人真的不會知道你或許是想另一種方式去處理對這件事。

用著語重心長的口吻去表達也好,帶點開玩笑的口氣去輕點出主題也可以,我們該好好學習的,是擅用自己的成熟度與說話的技巧去讓其他人了解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

更重要的是,請千千萬萬不要讓其他人去向另一個人轉述自己本身的想法,更也不要讓自己成為那個向他人談及某個朋友對你提過的某些
personal的觀點或想法的人。

對我來說,任何事實的真相,都應該向當事人求證;龜毛的個性讓我二十幾年來一直有種堅持,在尚未得到當事者在我面前親口確認之前,就算我心裡有任何的猜測,我也會告訴自己要把它當作沒那一回事。僅管從某方面得知了一些你很篤定的消息,但,你又怎麼能確信你看見或聽到的是整個事件的全面?


這也是為什麼我向來討厭八卦的原因。


我所指的八卦,並不只單純泛指那些誰跟誰在一起之類的感情事,而是人與人之間評論些他人的私事或行為舉止。

認識我久的人就應該會知道
(好吧,真不知道的話,那就算了。),我不喜歡在私底下評論任何人或事,就算有著些許不滿,也頂多埋在心裡不說等時間沖淡它、藉由文字抒發,再不然就直接和當事人說清楚。(好吧,雖然第一個可能性佔了85%)

面對面直接溝通都可能會溝通不良了,如果再藉由第三者去宣達出你這個人對某件事的觀感,不是可能會產生更多不必要的誤會嗎?

我知道在旁人眼裡,我或許甚少提及自己內心深層的想法。也許是因為不夠放心、也許是怕表達地不夠好;但我深信,不管再怎麼樣,溝通的走向都應該是當事人自己去取決,再怎麼樣,都不該輪到旁人去插手。


關於這點,我是很強硬的。


我向來很珍惜與朋友間的緣份,而也因為個性的關係,只要我認為值得,我就會心甘情願地付出很多。我會為了那份情誼很用力、努力地去爭取,同時也會花同樣的心意去珍惜,所以相對地,我絕對不會容許因為旁人某些不夠全面的閒言閒語而造成一絲裂縫。


嗯,好像是篇有些沉重的文章。不過,就也是些我活了這麼久以來的一些信念而已。願意看的人、看得下去的人、樂意認同我的人,我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quirri 的頭像
    Daiquirri

    Sherry's Narrow Mind

    Daiquir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