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有很多事都是得靠機緣的。天時、地利、人合,缺一不可。

說到底,我也曾經看過有些舞碼,明明本身就已經是個很不可多得的舞者了,可是舞編得不好,跳不出來歌曲想表達或該有的情緒時,參賽者大概也只能怨嘆自己的運氣不好了。舉例來說吧,上一季的冠軍,
Sabra Johnson,就也曾經有過一些我覺得"不怎麼樣"的表演,可是那絲毫不減她的魅力,因為她懂得怎麼放大自己做得好的。

有天時、地利、人合,固然重要,可你也該要有懂得去把握才行。

這個禮拜本來不太有什麼期望可以看到節目的,因為這個禮拜五 (July 4th) 是美國國慶,我還以為他們會給參賽者們一些休息,可是事實證明,節目製作人是殘忍的。而且重點是,從這禮拜開始,他們每組都得跳兩種舞碼!我真的只能說,Nigel真是個沒心沒肝的狠心製作人。


好吧,我就開門見山地說了吧,這個禮拜被淘汰的是Kourtni和Matt;兩個一開始很受注目與期待,可是表現卻不如眾人預期的這對超高組合。(在第一個禮拜裡他們倆有提到,他們的身高加起來快有12呎,就是大概365公分。平均起來,一人182公分。)



我不想說得自己好像很神一樣,真的猜出他們倆這禮拜會被淘汰,但一路看下來,我不得不承認他們怎樣都撐不到Top10。僅管他們兩人的外型出眾,技巧也異常地好,可是每每看他們表演,總都會覺得少了些什麼。大概是雙人舞間該要有的火花吧,我想。

從第一個禮拜開始,Nigel就很明確地指出Matt必須再懂得多在觀眾面前展現出他的personality才行,因為這個節目靠的是舞者們和觀眾間的connection。如果他們在你表演的時候感受不到共鳴,怎麼有辦法衝破他們和電話間的距離,讓你多得那麼一些票數?好不容易這個禮拜我終於彷彿感受到他些許的改變,但卻也是他該離開的時候了。

Kourtni的問題,我想大概在於她接收編舞者的指導,到真正把舞表現出來的那段過程吧。有看過我一開始介紹她時的那段
audition影片的人就會知道,看她跳舞,該是會讓人著迷的,因為她會運用整個身體,哪怕是一隻手指、一個腳掌,讓你去了解她所想要表達的。然而,我不確定是不是她尚未遇到真正識她的伯樂,編出一段真的可以讓她散發出魅力的舞碼,所以,她不得不離開。

就像我之前跟小曼和Viger解釋的,有的時候不是這些被淘汰的參賽者們跳得不好,或技巧不夠純熟,而是因為他們身處於這個比賽裡,他們除了得將跳舞的天份發揮到極致之外,他們還必須祈禱負責幫他們編舞的人可以在那段舞裡把他們的優點盡量放大的同時,盡量縮小他們的缺點。

說真的,一個好的編舞者,除了該能編出一段令人驚嘆的舞碼之外,更應該能在舞裡巧妙地運用舞者們的長才,讓那段舞更為完美。也該多謝雪倫,是她讓我了解到這個看似淺顯易懂,但卻十分重要的一個見解。

接下來,就給大家看看一些精彩的片段吧。

Comfort & Thayne的Smooth Waltz。Comfort看起來超優雅的,很難看出來她是專攻HipHop的吧?


Kherington & Twitch的Paso Doble。很喜歡他們的開場;Kherington有比較進步的感覺了。(之前有觀眾反應覺得她笑太多。)


Courtney & Gev的Broadway。我後來發現,Broadway真的是種很難跳的舞,而我覺得他們倆的表演很不錯。題外話,Gev這次的solo很不錯!(對,他跟Courtney在Bottom 3名單裡)下次有機會再放上來給大家看看吧。


Jessica & Will的Jazz by Mandy Moore。(不是唱歌的那個Mandy Moore嘿。) 我很喜歡她利用那件襯衫做的那些tricks,很有創意。


Chelsie & Mark的Jazz。也是Mandy Moore所編,很可愛的一個的作品。看完,會想跟著"Muah~"。呵。


嘿嘿,好酒沉甕底,這不就給大家送上Katee & Joshua了嗎?這回他們挑戰的是Mia Michaels的Contemporary。


就像我上篇
預告文所說的,是有多恐怖?整段舞看得我是背脊發涼到頭皮發麻,你覺得有沒有恐怖?我覺得每次讓我震撼的不只是舞的本身,還有Katee臉部的表情。老實說,我常常視線會無法從她身上移開,(Joshua,歹勢啦。Orz),總覺得有種魔力讓我很想知道她會怎麼去詮釋那樣的一段舞蹈。

當他們兩人帶著難以致信的眼神看著對方,低著頭看著自己的雙手,緊接著往前跑時,我覺得那時我的心在剎那間被凍結了。

不管是Katee放心的暴衝到Joshua圈起的框框裡,還是Joshua輕舉著Katee橫跨過整個舞台,整隻舞都充份展現了他們兩人間對彼此的信任,進而發展出完美的Partnership。除了讚嘆,我真的說不出其它評論了。



比賽進行到目前為止已淘汰四組,也代表著比賽只會愈來愈激烈。有興趣的人歡迎留言討論比賽內容;我也想知道你們對於這個比賽、這些舞者、或這些文章有什麼想法哩。

題外話,Cat剪短頭髮了哩。可是我覺得她長頭髮比較好看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uir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