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份,當大家都在期待粽子和衝浪的季節來到時,我的期待落在新的一季SYTYCD (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上頭。

一如往常,大家可以隨時去節目的官方網站取得第一手的消息,而我當然也會盡量把我知道的分享給大家。不過,就在美國正在撥出Season 5 Premiere (2HRs!!!) 的同時,或許大家對於新的一季節目裡有些不同的期待?

Question 1, Is Sex coming back?
林小胖昨天特別跟我交代:有特別的再跟我說,例如Sex。
當然,SYTYCD是個適合閤家觀賞的優質節目,總不可能有些限制級的畫面出現;有看我去年一系列文章的朋友們應該會知道,這兒的Sex,指的是一位對於舞蹈和出名有著無盡狂熱及迷思的”performer” (as he claims himself as one)。目前還不確定今年audition會不會出現他的身影,不過我個人是真的希望Nigel不會再讓他出現在節目裡。消費這種梗一、兩次很是新奇,但再多就顯得了無新意了。
結果今年三度上場的該不會是Gold Inferno吧?Orz


Question 2, Can Mary Murphy stop screaming already?
真的,跟Sex這個老梗一樣,我真的很希望她不要再叫了。
雖然做為一個專業的judge有個人風格是很重要的,偶爾來個一兩句語重心長的「加油,好嗎?」倒也不至於怎麼令人反感,但那樣的聲音不僅不悅耳,Mary Murphy的表情也沒賞心悅目到哪兒,重點是,坐在她旁邊身兼製作人的Nigel竟然還這麼一直縱容她,只會用著無奈的看著她。唯一會欣然接受的人大概就只有站在台上的參賽者吧。Seriously, STOP SCREAMING!!!!!

Question 3, What else new style is coming up this year?
去年是Bollywood,今年呢?
不管是Katee & Joshua還是全體舞者的Bollywood舞碼,想必大家應該都還記憶猶新吧?在SYTYCD裡,參賽者必接觸的舞蹈涵蓋了Hip-Hop、Jazz、Ballroom Dance和Contemporary,而從前年開始新加入了Swing (第三季的冠軍Benji的爸爸就是Swing King),去年加入了Bollywood,我十分好奇今年製作團隊和編舞老師們會帶給觀眾什麼驚喜。來個Tap Dance可能也不錯。

Question 4, Are there more talented dancers in the States?
說真的,我很怕今年再也看不到像Katee或Joshua這麼完美的參賽者了。
我承認,我的胃口真的是一年比一年被養得愈來愈大。從第二季的Benji及Travis,第三季的Sabra、Hok及Neil,到去年KJ的完美組合,我很害怕今年的的參賽者不夠charming來吸引我看下去,(雖然我對於人那麼多的美國很有信心 ),不過,一切都得等到Top 20正式公佈之後才會知曉,畢竟也有很多是audition時出色到令人嘆為觀止,等到比賽時卻讓人失望透頂的參賽者哪。(有人猜得出我在講誰嗎?)不過,我倒是十分期待能在今年再次見到Natalie的身影;希望她會記得信守去年對Nigel的承諾,今年再來一次。來重溫一下她去年audition的片段好了。


Question 5, Audition for Season 6 with Season 5 starts at the same time?
SYTYCD今年出人意表的是,他們即將在五、六、七月舉辦Season 6的audition!
WHAT???????我想你們應該和我有一樣的疑問,因為就過去的慣例,每一季從五月底開始,比賽進行到八月底就會結果出爐,接下來Top 10的舞者就會進行全國的巡迴演出到新的一季開始。說實在的,目前大家都不是很明白為什麼節目在第五季正要開始的同時進行第六季的audition;也許節目將改成一年兩季的方式上陣?也許Top 10的巡迴演出將被取消或用另種方式呈現?在官方說法尚未公佈前,大家就只能乾猜了。不過,有更多的機會讓夢想實現當然是件好事,所以,有夢的人就去追吧!
不過有些最基本的要求是要參加audition的人一定得知道的。
1) 你需確保你是美國的公民或有居留權的人,因為在節目裡的performance算是「工作」的一種,所以如果你沒有資格在美國工作,就算評審多麼愛你,他們還是不能讓你進Top 20,像參加第二季audition的Hok一樣。
2) 在你sign up audition的那一天,你一定得年滿十八歲或低於三十歲。好吧,低於十八歲的人還好辦,有監護人的許可信也ok,但超過三十歲的人就還真的沒輒了。(林小胖,你應該去年就去audition的!)


好了,今天就先這樣吧!希望這篇reminder可以重新燃起大家對於SYTYCD的熱愛,也請大家拭目以待,和我一起期待新的一季會帶給我們的震撼吧!

最後,放上第四季裡Top18合作的舞碼讓大家想念一下,想回味去年精彩畫面的人也可以看SYTYCD系列的相關文章唷!See you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uir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