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 here comes the end, and yet the very first and brand new chapter of their lives.

既然上篇文章揭曉了Top 4是誰,這兒就給大家看看在最後一集裡他們四位一起表現的精彩演出囉!題外話,恰巧當時適逢北京奧運,所以這段看起來特別有fu呢!

 
只能說Mia Michaels真的超狠,這隻舞碼考驗的不只有舞者的技術,還有在體能上的極限挑戰。眼尖的人可能會發現在49秒的時候Joshua犯了一個很明顯的錯,他沒有把Courtney成功地順勢舉起來;不過,也有可能是Courtney自己施的力道不夠,所以造成她的下半身沒完全挺直,造成與Katee相比之下極大的落差(51秒的時候)。當然不只有我,連評審們都挺訝異Joshua竟然會不經意顯露出弱點呢。


接下來給大家看看這一季兩個最top的男舞者的表演吧!

 
這一段可堪稱為SYTYCD這個節目開撥以來最累人的舞,光看他們在舞台上如此跳上躍下都會覺得累了。我想,稱他們做體操選手一點都不為過吧。更不用說他們倆明明都是Hip-Hop dancer,而且都從未接受過專業訓練,所以兩人竟然都能一路走來讓大家都如此激賞,我想他們幕後所付出的汗水與淚水一定是難以想像的吧。


千呼萬喚始出來。接下來,就讓大家欣賞這段在SYTYCD第四季裡,
Tabitha和Napoleon這對夫妻檔的另一段經典之作吧!表演者為Mark和Chelsie,搭配用的歌則是紅透半邊天的Bleeding Love by Leona Lewis。

 
其實很明顯地看得出來,
Tabitha和Napoleon擅長用舞去闡述一個完整的故事,比較偏向entertainment;也真多虧了這幾個好演員(No Air-Katee & Joshua; Bleeding Love-Chelsie & Mark)能在表現精湛的舞技的同時,還不忘藉由臉上豐富的表情,帶著生動的肢體,讓我們能一次又一次地品嚐到感動。

Lil C.講得很好,他說 "A lot of people don’t understand that instead of dancing from your heart, you have to dance through your heart. Your mind is the birth place of ingenuity, and then you need your heart as the mediator to the dance floor." (有很多人都不懂,打從心底去跳舞固然重要,但能藉由你的心去跳出來的舞才是最美的。你應該在腦海裡蘊釀出這段舞蹈的精髓,然後透過你的心去將它完整地呈現在舞台上。)

當然,畢竟我不是個專業舞者,所以我知道自己沒資格、也沒立場去評論那些說要專業就大有人在的舞者,但看了SYTYCD這個節目這幾年下來,再看看台灣這幾個月也在極力推廣的
舞林大道,我真的只能說我還是失望。

並不是說我這人天生崇洋媚外,什麼東西都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雖然我是老被叫假洋鬼子沒錯。),而是因為我看到了應該是最重原創性的舞蹈表演,竟然可以被人原封不動地拿到電視節目裡做為參賽的片段,並且受那些專業評審大力推崇,就算我只是個小小的觀眾、就算被抄襲的節目遠在地球的另一邊,我還是忍不住失望、忍不住鄙棄那些空有技巧、卻不願花心思去思考能怎麼用肢體表現出音樂真正所帶給別人感動的"專業舞者"。

當然,你也許會說,跳舞這種事不就是天底下都抄來抄去的嗎?套句好姨的經典台詞吧,"這就跟跑步游泳一樣,還不是你做什麼,他做什麼。抗議無效。" 但,抄襲和引用經典舞步是不同的;舉例來說吧,如果你今天看到某個人跳了
這個舞步,你會知道他跳的是Running Man,因為那是個經典舞步;可是,如果你今天在某個舞蹈比賽裡看到舞碼中插入一段和這段Bleeding Love前兩個八拍一、模、一、樣的動作,你就該會知道,那叫做抄襲,而不是為了向某位經典大師致敬而創作出來的產物。

真的看了太多將自己大剌剌抄襲舉動美化成許多謊言,讓自己心安理得地繼續教授各類舞蹈的"舞者"吧,我只是單純地希望有朝一日台灣真的能在這方面邁出令人驕傲的一大步,而不是一方面只會口頭上嚷嚷著說要出頭,另一方面又默默地淨做些沒創意的舉動。我認識的絕佳舞者也不少啊!你們一定可以的!


呃,好啦,不知不覺感觸就寫了好幾段,還是乖乖地把重點拉回SYTYCD吧!

SYTYCD – 第四季沒了!(中) 我讓你們見識到了Mary Murphy平常除了愛亂尖叫之外,她也是有兩把刷子的,所以,也是時候讓你們看看另一位長駐評審兼製作人-Nigel Lythgoe 有多少能耐了。不說你們可能也不知道,Tap和Jazz是Nigel從十歲就開始習舞的項目呢,所以我想你們應該也能了解到為什麼他有資格坐在評審席上對Sex直言不諱了吧。

 
快快快!接下來再給大家看Katee和Twitch的一段超級火辣演出!

 
他們倆的舞藝如何,我想就不用多說了吧。不過由此可知,要把舞跳好,得先把體操練好才行,不然要玩剪刀腳可也不是件簡單的事哩。


還有好多進度要趕,廢話就不多說了,接下來給大家欣賞歷屆SYTYCD不可多得的舞者們的表現吧!看著這群畢業生對這季的Top 4給予各項建議時還挺感動的呢!

 
嘿嘿,前幾季的帥哥美女真的是美到介紹不完啦!所以如果你們對誰特別有興趣的話再跟我說囉,我再好好替你們介紹一番唄。


Last, but not the least. 是時候揭開謎底了。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第四季裡,究竟會是誰獲得America’s Favorite Dancer這個頭銜呢?首先,既然我不怎麼愛Courtney,就請容許我先把她給淘汰了吧!

 
其實,我本來以為第二個會被淘汰的是Twitch,畢竟Joshua和Katee的後緩會應該是不相上下才是,但我想或許是因為今年這兩人受歡迎的程度真的太相近了,所以才會多了個獎項,讓Katee這個Top 10 Girls裡的Top 1可以帶著US$50,000的獎金回家,以彌補評審和觀眾的小小遺憾。

至於最後的贏家是......

 
Joshua Allen, "I wanna say that never never let any body tell you that you can’t do anything, because everybody, I mean no matter what you do, you can always go for it. The sky is unlimited; don’t let anybody tell you that you can’t do something, or….because god is in control, and with god, you can do anything."

我想說的是,永遠永遠不要因為任何人說你做不到就質疑自己,因為不管你追求的是什麼,你都應該勇往直前。尋夢的天空是毫無邊際的,所以請千萬不要讓任何人替你決定你能不能做某些事。


2008年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就此劃下句點,各位看倌,您還滿意嗎?

對了,順帶一提,
Jon Chu已經確定會開拍Step Up第三集,片名目前確定為Step Up 3D。因為之前Adam Shankman(電影Hairspray的製作人)在節目裡有提到這一季的冠軍將會參與這部電影的演出,所以,大家一起期待著2010年看到Joshua在大銀幕閃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uir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