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通了一些事,我想自己也會開心一點。

這陣子總覺得身邊的事都很順利似的。是說其實根本也沒什麼特別好的事發生,但我學會用更寬容的心態去看待發生在自己身邊週遭的事物。

小鈞不經意提及我身體不適的事讓我覺得很貼心,一早收到可愛的同事親手做的小蛋糕讓我覺得很驚喜,一個簡單的聚會讓大家肆無忌憚地暢所欲言讓我覺得很痛快,多了個小小玩意兒雖然貴得要命卻讓我看得時時刻刻都歡欣無比。有很多很多的點點滴滴在我身邊,只要我願意,什麼事情都可以顯得簡單又自然。

前陣子為了查一些事,翻找出很久以前的對話紀錄。看著那段來往密切的過往,想想現在的行同陌路,我忍不住認真地思考很多。我問著自己,既然我能夠忘懷那段曾經傷得我對自己失去信心的日子,那麼現在又是什麼讓我冷漠無情?那麼久以前我願意看淡的,現在又是什麼讓我耿耿於懷?

 

結論,大概就真的是這種處女座的死個性很要不得吧。

 

有很多時候,其實只是芝麻綠豆恰恰好落在我的boundary 上頭,所以我最後選擇了那樣的應對方式,但老實說,說到底,每個人都有他的自由,我又哪來的資格教訓別人該怎麼做,或怎麼做才好,是吧?

So, here comes the contradiction. You would end up either being treated as a cold blood bitch, or being treated as one nosy lousy friend

 

我說,事情為什麼就不能簡單一點?Of course I can be a sweet angel, but deep down I’m also an unapproachable devil. 我不常常像一個被判了無期徒刑的罪犯最後良心發現捐出所有的財富,只為了安撫自己心靈上背負了一生的悔恨,但我也不願成為一個做盡一輩子好事的甜姐兒,只因為吝於救助路邊的流浪漢而被冠上冷漠無情的稱號。

 

我想忠於自我,更想自由自在地做我自己。如果那樣代表著我無法時時刻刻顧慮到別人的感受……then so be it.

 

偶爾切時的關心,會比時時刻刻都暖暖的太陽好吧。

 

 

是說,這麼熱情的我到底給自己帶來過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quirri 的頭像
    Daiquirri

    Sherry's Narrow Mind

    Daiquir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