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有憧憬,不過似乎是對婚紗這回事。

 

 

This beautiful city seems empty.

All the people in the world, and you can still feel lonely.

What’s the point of having it all, without the person you love?

Sometimes you just need to start again, in order to fly.

 

年底到了,身邊一堆人在這一年裡正式踏入婚姻,正式成為人父人母;不管是熟的還是不熟的,一一瀏覽那些婚紗照時,總會有股幸福感油然而生。聽著、看著,說不羨慕是假的,但說真的,在那些幸福的背後,又有多少不為人知的心酸是我看不到的呢?

有的時候我不確定究竟是不是我太過杞人憂天;我總是認為,要能過上自己夢想的生活需要花很大的心力去做事前的準備。現代人生活裡有著太多的誘惑,姑且不論那些渴望是真正需要,還是虛容心作祟地想要,我們總難免有時會有種如果我可以….該有多好?的想法。

我總是認為,有這樣的想法是一件很好的事,因為那代表著你願意為了某個目標去努力,但換個想法來說,難道要過上簡單平凡,但幸福的生活,真有那麼難嗎?

老是愛question自己的想法,哈,想來我也是個活得很矛盾的人。

那天和學妹聊起她明年要和男友結婚的事,她的口吻聽起來一切是那麼樣的理所當然,聽在我的耳裡反倒有些困惑。

真的要做,其實並沒有那麼難。她說。因為有了那樣的共識,所以會更願意為了那樣的未來一同打拼。

該說其實我也算是個傳統的女孩吧。I don’t have to know what exactly is going to happen, but I cannotkeep going like that if I know something exactly is not going to happen.這是個很現實的論點,而我必須說,這應該也是90%女生最在乎的一點。

身邊被愈來愈多這種事包圍,我不否認,其實我感到有些惶恐。當然,現在過得很開心有什麼不好?為什麼要做些改變去增加或許會改變這個現實的可能性?我想,或許我不太習慣活得太過於順其自然


老媽晚上神秘兮兮地說要拿個東西給我看,盒子一打開,是一枚戒指。對鑽石非常沒有概念的我聽她說才知道,原來那樣就叫做一點多克拉。妳爸爸去南非時買的,她說。

我開玩笑地說,靠~妳拿到時一定很爽。

雖然老媽用著不以為然的口吻說,哼,做了台傭三十幾年了也。…..但從她的眼神我看得出來,她是十分開心的。我想,如果自己真的有幸可以和一個人這麼時而恩愛、時而吵鬧,最重要的是可以一同扶持地走一輩子,不管有沒有那一點多克拉,我都會很願意。

要幸福,我相信真的並不難。我想這麼相信。

 

From above, seems I had it all.

But it doesn’t mean anything, since you’re g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uir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