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不起大家。這麼久沒跟大家update SYTYCD的戰況,結果就在不知不覺中,讓它悄悄地結束了。 (其實,早結束很久了。)

沒辦法,因為前陣子真的太忙,再加上因為Joshua和Katee在進入前十強後就被拆散了,所以也就提不起我更的興趣去找影片給大家欣賞了。(哎唷,真是個十分爛的藉口。)不過,基本的良心我還是有的,所以,我還是會告訴大家第四季的SYTYCD最後贏家是誰滴!

在那之前,就來看看之前錯過的一些精彩的舞碼吧!


Comfort和Twitch跳的Hip-Hop。


Comfort進前十強的路有點戲劇化。其實她在Top12的時候是被淘汰的,然而,在Top10那週的表演時主持人告知觀眾Jessica因為受傷而無法再繼續比賽,所以Comfort得到了第二次機會重返舞台,而那個禮拜她跳的便是這隻Hip-Hop。其實真的不得不承認她是個十分吸引人目光的Hip-Hop dancer,可是這個節目要求的不只這樣,所以她當然還是沒辦法再更進一步了。

題外話,我挺喜歡Forever的;總覺得聽到這首歌會讓人有種很歡愉的感覺。


Chelsie和Twitch跳的Hip-Hop。


很富劇情的一段舞碼,也是由
Tabitha和Napoleon這對夫妻檔所編。他們為了這季SYTYCD編了不少十分經典的表演,(像是No Air),所以我預期他們應該也會有段表演會入圍明年的Grammy才是。我會在最後一篇文章裡介紹另一段之前一直沒機會介紹的舞碼,由Mark和Chelsie一起表演的Bleeding Love;那段也是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哩!

話說,Chelsie真的是個很有魅力的ballroom dancer。尤其難能可貴的是,大部份的國標舞者都只會、或只習慣跟舞伴一起跳舞,可是Chelsie每次的solo表演都十分精彩,尤其她的那雙美腿更是讓我稱羨不已的呀!本來我是滿心期待她會進Top 4的,可是並沒有,讓我大大地失望呢。


Courtney和Will;唔,又是段Hip-Hop。真的是剛好.....我真的沒有特別熱愛Hip-Hop啦。


SYTYCD的各個評審都很喜歡Will,讓我很不解。其實倒也不是說他跳的不好、或很醜看不入眼什麼的,只是我一直覺得他所表現出來的vibe不怎麼感動我,所以就算看到些很不錯的表演,就也只是覺得"很不錯"而已。或許大部份的投票者也和我有類似的想法,所以他也沒進Top 4?


Katee和Joshua跳的Bollywood。


很難得的,在這一季裡製作群新增了一些舞種,Bollywood便是其一。大部份的人可能對它並不太了解,所以我做了些research,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直接
點這了解更多。簡單來說吧,Bollywood一開始是對於一個位於印度孟買的電影基地的不正式說法,有點像Hollywood,但其實是有很多人對於這種說法是十分不滿意的;另外,有愈來愈多的人將Bollywood泛指為印度所有的電影類型,這點也是頗受爭議的。

因為Bollywood的電影大多都是歌舞片,帶有一定程度的音樂和舞蹈,情節多是民視常看到的那種soap opera,而且在早期的Bollywood電影裡跳的多為印度的傳統舞蹈,所以後來才會有種"直接把Bollywood統稱為印度舞蹈"的說法;但其實在近期的Bollywood電影裡,舞蹈方面已經有漸漸與Western style相互結合的趨勢了,而這點Nigel在這段影片裡講評也有提到。


因為這段的表演真是太精彩了,所以在緊接的那集裡,製作群就安排了一段Bollywood給Top 10們跳。


話說,看白人和黑人穿著印度傳統服飾跳他們的傳統舞蹈,還真別有一番風味呢!不過,這也是種"光看就知道會很累"的舞蹈就是了;我個人對Bollywood是沒有"極大"的興趣啦,有興趣的人就試著去說服林老師在大安的Nike Rockstar時段重教Bollywood好了。


Courtney和Joshua的Rumba。


有時候我真覺得,天份這種東西是真的強求不來的。看完這段表演的人怎麼有辦法相信,Joshua是個從來沒受過正式訓練的舞者?雖然我的專業知識不足以評論他在這段表演裡的優缺點為何,但至少它能讓我盯著螢幕就已經夠了。


不過,講到Rumba就不得不提到這一季裡我很愛的另一段了,女生也是Courtney,男生則是Gev;讓我也起雞皮疙瘩的一段表演。這段表演在
之前的文章就有給大家欣賞過了,不過還是給大家重溫一下舊夢好了。同樣都是Rumba,你們比較喜歡哪一段呢?



真是欠太多沒跟大家好好分享啦!其他的就在下篇再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uir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