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想做你最想要的那一個。


 

 

晚上去醫院探望奶奶,全家人、連小表哥和小表嫂也在,其實病房裡挺熱鬧的,只是看著奶奶時不時皺起的眉頭總是覺得很心疼。我讓她抓著我的手,叫她覺得痛就堅捏我的手來轉移疼痛。總是希望能做些什麼來讓她好過一些的,儘管我能做的是少之又少。


每每想起奶奶,我總是有些心疼的。我很難想像她這麼樣的一個女人,在以前這麼樣艱苦的一段日子裡,究竟是靠什麼力量去支撐她,讓她夠堅強可以一人拉拔爸爸和姑姑長大成人。我敬佩她,更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成為像她一樣這麼偉大的女人。

 

在談笑間,一段小插曲發生,負責照顧奶奶的看護主動要求看了我的手相,接著說了些話。


其實當下聽到那樣的話我是有些生氣的。


生氣的原因不是因為我惱怒於她說中了;恰恰相反,就是因為認識你這麼久,和你相處了這麼久,所以我相信於自己親眼所見的,更甚於一個陌生人斷下的論點;因為那樣的指控並不屬實,所以我討厭你有被抹黑的可能性。雖然當時在場沒有任何人知道當時我內心的暗潮洶湧;但,我猜我那因為不以為然而翹起的嘴角,多少有透露出我的不屑吧。


我想處女座的死心眼真的無法在我身上再發揮的更淋漓盡致了。


說真的,這樣的信任是不是太過天真、太過傻瓜,我不想去多做揣測。或許這樣的做法在別人眼裡有著太多的風險,但我並不想退卻,因為我有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我想照著自己的意願去繼續往下走。


你會努力陪著我一直走下去的。我這麼相信著。

 

 

I was reaching for the stars.

And now I realize, that the stars are in your e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uir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